20歲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跟身邊的好友熱唱謝霆鋒的<<活著VIVA>>, 這首歌在當時我們這一輩中可說是無人不識:

"  年輕得踫著誰亦能像威化般乾脆
 快活到 半日也像活盡一百萬歲
 任何事 亦難像青春般清脆
 快活到 每日大一歲

    覺得激動便流淚 踫上了花蜜便陶醉
 活著是為了像蝴蝶來又去
 害怕孤獨便團聚 怕過於迫夾便離去
 活著未為我 為誰?......
"

 (有興趣看這首歌的MV請按這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flYA9XT7o ) 

 一轉眼已是11年前的事了~~~~~~人家謝霆鋒已不再是當年的叛逆青年, 結了婚生了子, 今年還剛拿了金像影帝, 最近甚至傳聞他跟張柏芝鬧離婚......原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太快了!!!!!一想到這裡實在教人不勝唏噓......

11年來我的經歷也不少; 遠的不說, 就在過去一年我身邊也有不少轉變, 9月時來了新老闆 - 說起來也夠巧合, 新老闆跟我是同月同日生的, 而且因為他比我大19年, 所以我們農曆生日也是一樣!或者是這個原因, 我覺得他跟我的性格和做事方式有點像, 他來的初期我們所有同事也需要時間跟老闆互相適應對方, 但我卻感覺是我在跟我自己磨合, 還好大半年過去了到現在我們的相處也十分愉快 ^_^

去年我也經歷了生離死別: 11月時祖母離開了我們了......雖然我不是跟她十分親近 (我姐姐跟她感情最好) 但到現在我仍會不時想起小時候祖母追著我和同齡的堂弟打打罵罵的情境, 沒想到兒時最讓人害怕的片段, 卻成了今日珍貴的回憶

我們每天都營營役役, 有時也需要冷靜的時間讓自己回想過去及思考未來的路, 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 但我一直都覺得我比較傾向信佛的, 有一件事我想做了好久好久的了 (放心我不是想去出家, 我還有很多塵世之事未了XDDDD) 終於在去年我實現了這件心事 - 到韓國的寺院生活一下, 那怕只是一天兩天

我選擇了在12月31日在韓國釜山一所寺院裡度過, 那裡只有我一個香港人, 沒有人認識我, 去的時候我也沒有認識任何人, 那種感覺真的很自在; 零下10度跟著大家抵著寒風走上山頂看一年的第一個日出, 過程中那種我以為會死的感覺很強烈, 我以為我真的走不動了, 卻又一步一步地邁向目的地; 到達山頂, 看到太陽慢慢升起來的那一刻, 我跟旁邊的陌生人相顧而笑, 大家的喜悅都是完全發自內心, 世界原來仍然美好, 一切都充滿希望

這次旅程中得到的正能量使我現在即使遇上困難和艱辛, 也會因為要看到令大地變得光明的日出, 為著快要到來的一線曙光而堅持下去

這一年我也開始嘗試去理解 "活在當下" 這老生常談的四個字的意義: 當下的每一刻都會成為過去, 所以這一刻的難過和悲傷很快就會過去 - 只要你能相信自己, 撐得過現在

正因為當下的每一刻都會成為我們的回憶,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現在, 他日回想今天也會無怨無悔

今天才剛31歲的我就想到要 "活在當下" 是否太早了一點? 我卻希望31歲的我才開始認識這句話不算太遲

十幾歲時以為過了30歲便算 "很老", 過了30歲一年了, 我卻越來越發現自己所知的實在太少, 人生有上不完的課題, 未來的日子我仍要不斷學習, 但願每一刻我都能活在當下

這就是我今年的生日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